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0億件!“雙11”驅動中國快遞企業刷新世界紀錄

2019年11月13日00: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12日電(記者何欣榮)12日18時32分25秒,當上海市一名用戶購買的一份四川省長寧縣農特產長裙竹蓀被當地網點攬收時,中通快遞迎來了2019年的第100億件快遞,成為中國第一家達到百億件量級的快遞企業,再次刷新了世界紀錄。

12日晚間,在中通快遞位於上海的“雙11”指揮中心內,大屏幕上不斷滾動的數字顯示當天的訂單量、攬收量和網絡運行情況。“雙11”當天,中通快遞訂單量超2億件,攬收量超1億件,為100億件快遞的到來做足了“熱身”。

中通快遞年度業務量突破100億件大關,是中國快遞業高速發展的一個縮影。從2014年中國快遞全行業業務量突破100億件,到2019年單一企業業務量破100億件、全行業預計突破600億件,隻花了5年的時間。

業務量的快速增長,帶來的最直接效應是單件快遞成本的下降。中通快遞董事長賴梅鬆表示,2010年中通快遞每公斤貨物的運輸成本是2塊錢,如今已經降到了6毛錢。快遞運輸成本的下降,使得消費者能夠以更少的錢買到更實惠的商品,也幫助更多的好產品賣到更遠的地方。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