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在京開幕

2019年11月13日23:05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在京開幕 頭條尋人公益短片入選一類扶持項目

  11月11日,以“牽手公益 共筑美好家園”為主題的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當晚,主辦方為公益廣告優秀作品、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文案創意征集大賽優秀作品頒獎。其中,由今日頭條報送的頭條尋人公益短片《早一分鐘 多一份可能》入選2018年度廣播電視公益廣告扶持項目名單(電視作品類)一類。

  短片《早一分鐘 多一份可能》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講述了一位患有嚴重阿爾茨海默病的老人走失后,頭條尋人將其走失信息推送到老人走失地周邊,老人最終在警方和好心人幫助下與家人團聚。

  短片主人公原型是頭條尋人找回的第4361位走失者湯利柏。這位居住在廣州的80歲老人,年輕時曾是中國第二代戰斗機飛行員,年邁后患上嚴重的阿爾茨海默病,逐漸失去記憶,但會對任何穿制服的人敬軍禮。2018年1月7日上午,他獨自出門后走失,親朋好友遍尋未果。直到2018年1月8日上午,頭條尋人向老人走失地推送尋人信息后,老人最終在頭條尋人和熱心民警的幫助下回家。

  全國每天都有人走失。公開數據顯示,每年全國走失老人約50萬,平均每天約1370名老人走失。公益短片《早一分鐘 多一份可能》旨在呼吁人們關注身邊的走失者。對走失者來說,早一分鐘,便多一份可能。

  據了解,頭條尋人是今日頭條於2016年2月發起的公益尋人項目。字節跳動公益總監、頭條尋人項目負責人曾華介紹,基於今日頭條龐大的用戶量,頭條尋人根據走失人員的走失位置,回溯其有可能出現的地點,精確地將走失信息推送給該位置附近的今日頭條用戶。“每一位打開定位和彈窗功能的用戶,都有可能參與到尋人的公益行動中,幫助失散家庭團圓。”

  在尋找普通走失者的基礎上,頭條尋人已經陸續發起“兩岸尋親”、“尋找烈士后人”、“無名患者尋親”、“找到你”等多元化尋人項目。截至2019年11月10日,頭條尋人已經幫助11644個家庭團圓。

  當天上午,在主題演講環節,字節跳動副總裁張羽以《公益傳播,讓我們一起行動》為題分享了字節跳動的公益理念。他說,字節跳動是一家平台型科技公司,大平台理應承擔更大的社會責任。“充分利用互聯網平台調動用戶積極性,參與公益傳播,參與社會創新,為公益注入互聯網的力量,是字節跳動一直在做的事情。”張羽說。

  據介紹,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為期三天,將陸續舉辦優秀公益廣告作品展示展映、系列主題研討會、感恩盛典等活動。大會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廣播電視局主辦。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