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克強召開部分省份經濟形勢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談會

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深挖潛力增強發展動力

記者 班娟娟 北京報道
2019年11月15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深挖潛力增強發展動力

  1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西南昌主持召開部分省份經濟形勢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談會。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運行在復雜嚴峻環境下保持了總體平穩,仍是世界經濟的亮點。在堅定信心的同時,也要看到當前外部環境不利因素和國內發展兩難多難問題增加。就地區經濟而言,走勢分化明顯,一些地方工業、投資等指標增速下滑較快,發展動力減弱,財政收支和保障民生壓力較大。對面臨的困難挑戰要有更充分准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改革創新,發揮好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結合實際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下更大力氣做好“六穩”工作。要把穩增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這是實現今年主要目標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

  李克強說,保持經濟平穩發展要狠抓政策落實。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增強緊迫感,主動作為,堅決反對怠政懶政,創新思路、奮發有為。各地要用好國家政策,積極破解發展難題。抓住國家提前下達地方政府專項債額度、降低部分基礎設施項目最低資本金比例等機遇,加快補短板項目建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促進有效投資和產業升級,加強重大項目謀劃和前期准備,推動盡早開工。(下轉第三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