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1—10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平均上漲2.6%

2019年11月15日10: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羅知之)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11月份新聞發布會,發布宏觀經濟運行情況。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孟瑋介紹了價格運行情況,她指出,1—10月,我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平均上漲2.6%,豬肉等部分食品價格明顯上漲的結構性特征明顯。

居民消費價格方面,10月份環比上漲0.9%,漲幅與上月持平﹔同比上漲3.8%,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近期CPI同比漲幅有所擴大,主要是由於豬肉及其替代品價格明顯上漲,帶動整體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5.5%,對CPI漲幅貢獻超過80%。從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來看,年初以來漲幅呈逐步回落態勢,10月份同比上漲1.5%,1—10月平均上漲1.7%。

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方面,10月份環比上漲0.1%,漲幅與上月持平﹔同比下跌1.6%,跌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1—10月平均下跌0.2%。本月PPI環比小幅上升,主要是受農副食品加工業價格上漲所致。在食品價格上漲帶動下,農副食品加工業價格環比上漲1.8%。

(責編:羅知之、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