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10月財政收入增3.8%

減稅降費效果持續顯現

2019年11月20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王觀)財政部19日發布的財政收支情況顯示:1—10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67704億元,同比增長3.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6個百分點。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90587億元,同比增長8.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1個百分點。

  減稅降費效果持續顯現,相關稅收同比下降。1—10月,全國稅收收入141514億元,同比增長0.4%,累計增幅比1—9月提高0.8個百分點。當月稅收收入增幅回升,主要是去年四季度考慮將出台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為及早支持企業紓困解難,稅務部門依法辦理部分稅款延期繳納,導致去年同期收入基數較低。扣除此因素后,當月稅收收入下降4%左右,延續了5月份以來持續負增長的態勢。

  多渠道盤活國有資源資產增加非稅收入,涉及降費政策的有關收入繼續下降。1—10月,全國非稅收入26190億元,同比增加5581億元,增長27.1%。增幅高,主要是通過特定國有金融機構和國企上繳利潤,以及多渠道盤活國有資源資產等方式增加非稅收入。行政事業性收費收入在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8.6%的基礎上,今年1—10月僅增長0.2%。7月1日起降低無線電頻率佔用費、商標注冊收費等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標准,相關收入大幅下降:1—10月,工業和信息產業行政事業性收費下降53%,市場監管行政事業性收費下降31.6%。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0日 02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