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鐵開進沂蒙山 脫貧安上加速器

2019年11月2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陸婭楠、侯琳良)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日照至蘭考高速鐵路日照至曲阜段(以下簡稱日蘭高鐵日曲段)將於11月26日開通運營,沂蒙革命老區接入全國高鐵網,為脫貧攻堅奔小康裝上“加速器”。

  通高鐵之前,沂蒙老區群眾走出大山最快的方式是高速公路。作為山東鐵路史上投資最大、沿線人口最多的鐵路,日蘭高鐵在臨沂境內線路最長、站點最多,方便老區人民出行、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日蘭高鐵日曲段位於山東省南部地區,線路全長235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聯絡線。這一高鐵建成通車后,將與京滬高鐵、濟青高鐵、青鹽鐵路貫通形成環山東省高鐵通道。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5日 01 版)

(責編:邢鄭、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