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1月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

2019年12月02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杜海濤)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11月30日發布,11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2%,較上月上升0.9個百分點,連續6個月運行在50%以下后回到擴張區間。

  分項指數顯示,11月國內需求擴張,外部需求改善,企業採購和生產活動趨於活躍,市場價格有所下行,就業相對穩定。大部分行業增速有所回升,新動能和消費品保持較好帶動作用。綜合來看,指數明顯回升,經濟運行趨穩。

  11月,中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較上月回升1.6 個百分點至54.4%﹔新訂單指數較上月回升1.9個百分點至51.3%。細分數據顯示,在供需帶動下,非制造業表現出聯動回升的特點,市場價格明顯回升,就業有所改善,市場信心有所增強,投資與消費相關活動均趨於回升,微觀經濟活力有所釋放。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