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豬穩產保供成今明兩年農業工作重中之重

2019年12月03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消息,12月2日,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黨組會議,研究部署加快恢復生豬生產工作。會議強調,把生豬穩產保供作為今明兩年農業工作的重中之重。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計加快恢復生豬生產,千方百計確保元旦春節和“兩會”期間豬肉供應,務求盡早取得實效。

  會議指出,生豬生產供應事關老百姓“菜籃子”和農民就業增收,事關經濟社會穩定大局,也是壓實農業“壓艙石”、守好“三農”戰略后院的重要方面。要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高度,進一步深刻認識生豬穩產保供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生豬穩產保供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要認真汲取這次生豬生產大幅下滑的教訓,把生豬穩產保供作為今明兩年農業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上進一步加力,確保今年底前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止降回升,確保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確保明年年底前產能基本恢復到接近常年的水平。(記者班娟娟)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