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推進珠江—西江經濟帶高質量建設

2019年12月03日08:3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廣西推進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情況及成效。

  近年來,廣西緊密聯系廣東省及沿江各市,積極推進重點合作事項落實,推動在體制機制、基礎設施、產業發展、平台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為推動珠江—西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如今,在鐵路和公路建設方面,規劃連接兩廣的“十鐵”已建成“四鐵”,“十八高”已建成“六高”,並且隨著貴港航運樞紐二線、西津水利樞紐二線、紅花水利樞紐二線等船閘工程,以及西江界首—肇慶段3000噸級航道整治、西伶通道航道工程的加快建設,兩省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力顯著增強。與此同時,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粵桂(貴港)熱電循環經濟產業園、廣西東融產業園、深圳巴馬大健康合作特別試驗區等重點合作平台加快建設,沿江產業帶加快形成,特別是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成效顯著,實現“一江清水向東流”,為兩省區發展筑牢了生態屏障。

  據悉,廣西未來將抓好一系列政策文件的貫徹實施,並將加強對接溝通,積極推進一批項目實施,進一步優化兩省區高速公路網絡,深化兩省區內河航運、航道及碼頭建設與運營合作管理。同時還將加快推進一批重點跨省合作園區建設,開展珠江—西江水環境補償試點,以及深化科技創新、文化旅游、大健康、教育衛生等領域交流合作。(記者周驍駿 童政)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