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公開征求意見

2019年12月04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工信部3日發布消息稱,為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會同有關部門起草《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征求意見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力明顯提高,動力電池、驅動電機、車載操作系統等關鍵技術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車新車銷量佔比達到25%,智能網聯汽車新車銷量佔比達到30%,高度自動駕駛智能網聯汽車實現限定區域和特定場景商業化應用。

  征求意見稿提出,力爭經過15年持續努力,我國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質量品牌具備較強國際競爭力,我國進入世界汽車強國行列。純電動汽車成為主流,燃料電池汽車實現商業化應用,公共領域用車全面電動化,高度自動駕駛智能網聯汽車趨於普及,有效促進節能減排水平和社會運行效率提升。

  具體來看,在研發方面,征求意見稿重新定義了“三縱三橫”,中國將形成以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為“三縱”,以動力電池與管理系統、驅動電機與電力電子、網聯化與智能化技術為“三橫”的研發布局。在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攻關工程中,目標是到2025年,純電動乘用車新車平均電耗降至12.0千瓦時/百公裡,插電式混合動力(含增程式)乘用車新車平均油耗降到2.0升/百公裡。在基礎設施方面,征求意見稿指出將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形成慢充為主、應急快充為輔的充電網絡,鼓勵開展換電模式應用。(記者鐘源)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