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山西文博會簽約超280億元

2019年12月0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民間藝人在山西文博會上展示沏茶技藝。
  本報記者 胡 健攝

  本報太原12月5日電  (記者胡健、付明麗)5日,第四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簽約儀式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現場簽約項目96個,簽約金額超過280億元。

  本屆文博會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以“文化旅游融合、媒體深度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為主線進行展陳,展覽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25個省(區、市)的1000多家企業、1萬余種展品參展。截至目前,本屆文博會共確定招商項目275個,總投資額達1646億元。此次簽約項目包括融媒體平台建設,度假區、康養小鎮、民俗村等文化旅游建設,以及運用AI、5G、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的建設項目,代表了山西文化產業發展的方向,彰顯山西以融合創新帶動文化產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文博會將持續至12月10日,其間各展團及相關單位將舉辦407場文化活動,包括文藝表演、各類非遺技藝現場展示等。此外,組委會運用虛擬現實技術,全景打造文博會網上VR展館,人們可以足不出戶,在手機上身臨其境地參觀文博會現場。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6日 12 版)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