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1月百強房企業績環比上漲超一成

2019年12月06日08: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接近年底,為沖擊業績,房企開始逐漸加大供貨力度,11月百強房企整體業績環比上升。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11月百強房企單月權益銷售金額較10月有所提升,環比增長10.9%。

  從累計業績表現來看,1至11月百強房企累計權益銷售金額同比增長6.5%。不過,克而瑞方面認為,目前市場整體的去化率水平仍處於相對低位,市場真實情況並不像數據反映得那麼樂觀。

  2019年1至11月,百強房企各梯隊權益銷售金額門檻與去年同期相比都略有提升,規模房企整體的業績表現相對更為突出。TOP30房企中有20家房企的單月業績表現為環比提升。其中,碧桂園11月單月實現全口徑銷售金額860億元,較10月850億元的業績規模進一步提升。融創11月實現全口徑業績規模665.1億元,保持行業領先水平。萬科11月全口徑銷售金額也較10月顯著提升27.5%至553.2億元。此外,世茂、陽光城、中南11月單月的業績表現也較為突出,環比業績增幅均在25%以上。

  從房企目標完成情況來看,截至11月末,在年內設定了業績目標的企業中,近七成房企的目標完成率達到90%以上。其中,包含世茂、龍湖、陽光城、金科、中梁、禹洲、寶龍在內的九家房企已提前達成全年目標。同時,超兩成房企目標完成率尚在80%至90%之間,另有少數房企目標完成率仍不及80%。總體來看,在調控持續、行業增速放緩、整體項目去化率不及預期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業績目標仍有較大壓力。

  針對房企11月業績表現,中指院方面指出,近期房地產市場保持以穩為主。隨著房地產行業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強、強者恆強”的競爭法則已成共識。規模房企普遍採取靈活的推盤和價格策略搶抓回款,整體銷售業績延續增長態勢。

  中指院表示,在我國經濟和房地產行業進入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行業調控政策和融資環境總體仍將保持從嚴態勢,企業銷售業績分化也會加速行業格局洗牌及市場集中度的持續提升。未來,房地產市場調整壓力尚存,部分具備規模及資金優勢、經營策略堅持快速周轉的企業,將繼續保持競爭優勢。對於多數企業來說,未來仍需順應市場發展大勢,優化城市布局結構,並緊抓政策機遇擴大融資規模,防范自身資金風險,通過高質量的發展內核實現可持續的規模化發展。(記者高偉)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