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質量(深圳)大會圓滿閉幕 發布《深圳質量倡議》

2019年12月0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質量(深圳)大會於12月5日至6日在廣東省深圳市召開。本屆大會主題是“質量、變革、共享”,來自國際組織、國際質量相關組織負責人,部分國家和地區質量主管部門負責人和跨國企業負責人出席大會並演講,交流推動質量變革的路徑和方法,分享數字化時代質量管理創新實踐經驗,凝聚推動高質量發展共識,強化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持續推進全球質量治理與合作。

在今天的大會閉幕式上,發布《深圳質量倡議》,指出追求更高質量是人類文明演進的重要動力。當今世界,全球價值鏈、產業鏈、供應鏈深入發展,科技創新與質量發展深度融合,供給、消費持續升級,質量提升和質量安全引發更加廣泛關注與共鳴,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對質量變革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倡議》提出,將共同推動數字化時代質量管理的創新變革﹔打造更好滿足顧客要求的生產消費體系﹔重視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變的城市經驗﹔通過全球質量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國際貿易更加便利化﹔共同弘揚先進的質量文化﹔共同推動中小企業質量保証能力提升。

本屆大會重申並大力呼吁,在全球質量不斷創新變革的今天,我們應珍視並秉持以上共識,共同推動全球質量共建、共治、共享,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更好促進全球經濟發展與民生幸福。

據悉,2014年,為加強質量領域國際合作,交流管理經驗,推廣先進管理理念和方法,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水平,展示中國質量發展成就,加快建設質量強國,推動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國決定定期舉辦中國質量大會。目前已經舉辦三屆。會議宣布,第四屆中國質量大會將在浙江杭州舉辦。(邢鄭)

(責編:胡挹工、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