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格蘭仕出貨量保持兩位數增長

用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品牌 中國故事)

本報記者  李  剛
2019年12月08日05: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格蘭仕微波爐、烤箱、空調、冰箱等智能家電,將搭載企業自主研發的新一代物聯網芯片BF—細滘﹔下一代物聯網芯片BF—獅山及操作系統已經進入技術攻關的關鍵時刻……“智能物聯網時代,要用新的開源技術架構,為智能家電設計一套專用的高性能、低成本的芯片。”格蘭仕集團技術人員說。

  在格蘭仕智能制造車間,平均每天有超過10萬台不同規格、不同功能的微波爐下線,銷往近200個國家和地區。面對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市場,今年以來格蘭仕出貨量仍然呈兩位數增長。

  全球每兩台微波爐,就有一台出自格蘭仕。作為世界微波爐領軍企業之一,格蘭仕更早感受到自主核心技術的重要性。當年格蘭仕剛剛取得微波爐制造全球第一時,核心部件磁控管就遭遇國際同行斷供,企業一度到了生死存亡的邊緣。公司技術人員和中國科學院幾位老教授在封閉的車間一待就是幾個月,最終磁控管核心技術難題宣告攻克,使當年數千元一台的微波爐降到了數百元,“奢侈品”變成百姓生活“必需品”。格蘭仕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梁昭賢說,企業作為創新主體,一定要把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

  當前,全球制造業正經歷深刻變革。面對新的貿易環境和國際競爭,格蘭仕集團進一步把握自力更生、自主創新與開放合作的關系,努力掌控關鍵核心技術、關鍵制造業鏈條。同時,抓住廣東省加快實施“強核工程”,以科技創新核心競爭力推動建設強大制造創新體系,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制造業產業體系的機遇期、窗口期,進一步以創新驅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8日 01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