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川貨”進京  扶貧產品賣了40多億元

2019年12月09日04: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聶傳清)為期3天的“買川貨·助脫貧——第二屆四川扶貧標識產品暨特色優勢農產品北京產銷推介活動”8日在北京四川龍爪樹賓館拉開帷幕。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李天滿介紹了活動情況,他表示,今年的產銷活動,堅持政府搭台、產品唱戲、產銷對接、助農增收,借力首都市場資源,助力四川脫貧攻堅。

  據悉,今年產銷活動的產品品種更全、品質更優、代表性更強。布展面積3000余平方米,各類展館展位80余個。全省21個市(州)全部參展,囊括大小涼山彝區、高原藏區、秦巴山區、烏蒙山區四大片區88個貧困縣,參展企業400余家,特色優質農產品2680余個,其中扶貧標識產品820余個,實現更大規模四川名優特新產品亮相京城。

  產銷活動突出線上線下深度融合,以市(州)展館為單位,重點打造“川貨精品匯”北京電商平台,集中展示四川標志性名優特新農產品,進一步加強與工信部、商務部、工行、中電科等部委央企所屬網絡平台的務實合作,著力實現優勢集成、平台效應疊加,構建線上永不落幕的川貨產銷推介盛會。

  此次活動還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商務機構參加,推動“川貨出國門”,拓展境外市場。

  產銷活動期間,還同步舉辦了四川美食品鑒展銷、四川傳統和少數民族文化展演、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圖片展等系列活動。

  據了解,通過活動前期的宣傳預熱、洽談,四川21個市(州)企業與京城215家單位簽訂購銷合同67.9億元,其中扶貧產品43.6億元。預計產銷活動期間現場購貨人數將超過1.2萬人次,現場銷售金額將突破2000萬元。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政府駐京辦、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扶貧開發局、四川省貿促會等共同主辦。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