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外聲音

2019年12月09日04: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一:11月19日,河北定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家汽車生產企業內,員工在生產線上工作。
  新華社記者 王 曉攝

  圖二:11月8日至10日,2019中關村數字文化產業交流展在北京中關村召開。本次交流展匯集了20余家數字文化產業機構推出的優秀項目。圖為工作人員在展示一款手游。
  任 超攝(新華社發)

  11月中國PMI指數明顯回升(圖一)

  11月中國制造業活動意外加速。中國11月份官方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高於10月份的49.3,為4月份以來這一關鍵制造業活動指標首次高於50榮枯分界線。此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調查的11位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為49.5。

  11月的生產分項指數為52.6,高於10月的50.8。新訂單指數從49.6升至51.3,新出口訂單指數從47升至48.8。進口訂單指數從46.9升至49.8。

  中國國家統計局經濟學家趙慶河在該數據發布后表示,國內外需求均出現改善,出口分項指數受聖誕假日季海外訂單增長的提振,而進口訂單得益於國內需求的恢復。

  ——據《華爾街日報》11月30日報道

  

  “手游”成為中國文化新載體(圖二)

  中國深圳日前舉辦的2019全球游戲開發者大會上,中外市場調研公司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游戲出口總額超過110億美元,比起去年的95.9億美元,實現大幅飛躍,過去10年間增長約100倍。

  中國的游戲產業已成為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核心產業。中國手游如今在海外市場佔比超過15.8%,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具有巨大潛力。今年上半年,中國游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同比增加10.8%。其中,自主研發的在線游戲海外市場營業額達5.37億美元,同比增長23.7%。

  當前,中國的游戲出口額僅次於美國,位列世界第二。游戲已成為中國文化重要的傳播媒介。調查顯示,英美俄法日等多國玩家表示,通過游戲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據日本《東方新報》12月1日報道

  

  中國深化與中東貿易投資合作

  中國正在深化與中東的合作關系。當前,中國參與開發伊拉克油田,協助埃及在開羅郊外沙漠地帶建設新首都,援助伊拉克重建,未來還將管理以色列的一個港口。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中東和北非項目副主任薩納姆·瓦基爾說:“中國正通過貿易和投資逐步與中東擴大接觸。”

  中國的中東問題專家表示,中方立場是“支持別國人民的選擇”。迄今,中國這種方式是成功的,也受到地區領導人歡迎。中國與中東國家的貿易目前約為3000億美元,今后有望進一步增長。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月29日報道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