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經短波

2019年12月09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民生銀行推出供應鏈金融品牌“備貨通”

  本報電 日前,中國民生銀行發布供應鏈金融品牌“備貨通”。“備貨通”主要面向消費行業核心企業和下游分銷商,通過金融科技手段,解決分銷商備貨融資及相關金融需求。據介紹,“備貨通”聚焦白酒、服裝、電商等6大行業,重點支持120余家核心企業與6000多家鏈上中小企業,專項投放資金約200億元。在服務模式上,“備貨通”採用高度線上化產品體系,為企業提供線上化、智能化、場景化的綜合金融服務。

  (歐陽潔) 

     

  私募基金風險評價體系發布

  本報電 中國私募基金風險評價體系近日在北京發布。該體系由北京基金小鎮組織行業相關專家學者、專業機構,經過多輪調研、系統論証及專業評審后共同編制而成,力爭促進私募基金事前審核和事中監控的標准化、信息化、科學化。據介紹,該風險評價體系結合私募基金風險特征,設置出資人、管理團隊、管理制度等10個專業維度,對私募基金機構進行全方位“掃描”。未來,這一體系將通過匹配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抓取基金機構數據,對其運營合法性、合規性進行畫像,實現高度自動化、智能化的風險識別、評級和預警。

  (曉 正)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9日 18 版)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