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年內已出台19條開放措施 金融開放政策加速落地

記者 向家瑩 北京報道
2019年12月10日08:3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內已出台19條開放措施 金融開放政策加速落地

  金融業對外開放重磅政策密集落地。繼6日銀保監會將外資人身險公司外方股比放寬至51%后,銀保監會9日發布《關於明確取消合資壽險公司外資股比限制時點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合資保險公司的外資比例限制,合資壽險公司的外資比例可達100%。

  對於下一步外資機構的監管,銀保監會稱,將持續加強監管制度建設,完善審慎性標准,不斷完善與開放水平相適應的監管方式方法,確保引入的機構具有優秀的專業能力、良好的風控能力和充足的資本實力,在有效防范風險前提下促進金融業和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國金融業對外開放大門越開越大。繼2018年宣布15條銀行業保險業開放措施,2019年銀保監會已陸續出台兩輪共計19條開放措施,為提高我國金融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營造了良好的制度和市場基礎。

  銀保監會12月9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0月,銀保監會批准包括創興銀行上海分行、澳門國際杭州分行在內的18項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籌建申請,批准包括約旦阿拉伯銀行上海分行在內的15項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開業申請。11月,銀保監會批准首家外資獨資保險控股公司德國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開業。今年1月至10月,還批准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增加注冊資本或營運資金共計152.72億元。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