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定明年六大重點工作

2019年12月12日19: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栗翹楚)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指出,實現明年預期目標,要堅持穩字當頭,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社會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觀調控的前瞻性、針對性、有效性。要積極進取,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持續用力,確保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繼續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確定,明年要抓好以下重點工作: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民生特別是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經濟體制改革。

會議強調,要完善和強化“六穩”舉措,健全財政、貨幣、就業等政策協同和傳導落實機制,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效,大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進一步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多措並舉保持就業形勢穩定。要依靠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要制定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提升國資國企改革綜合成效,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要推動實體經濟發展,提升制造業水平,發展新興產業,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要強化民生導向,推動消費穩定增長,切實增加有效投資,釋放國內市場需求潛力。要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鞏固脫貧成果,毫不放鬆抓好農業生產,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要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穩定和擴大利用外資,扎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要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加快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要扎實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續改善人民生活。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