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打通數據壁壘,涉企業務便利化提速

2019年12月13日21:4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島前灣保稅港區:打通數據壁壘,涉企業務便利化提速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刀刃向內,認真抓好整改落實,深入企業一線,多措並舉提升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按照“深圳前海能干的,都要學著干、比著干、搶著干”的要求,搶抓政務服務亮點工程,於近期實現了和工商注冊登記系統的打通,在省內率先真正實現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口受理。

  堅持網購標准,提升用戶體驗。以互聯網思維整合多方資源,在每一個切實可行的環節上為百姓提供實實在在的便利。保稅港區審批局依托青島市政府服務平台,打通工商注冊登記的互聯網申報系統與山東政務服務青島站前灣保稅港區子站整合,申請人使用一個賬號登陸,可同時辦理使用通用審批系統辦理的業務和使用工商系統辦理的業務,實現“一號登錄、一網申辦”。

  線上要速度,線下要溫度。為方便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減少來大廳辦事群眾的等待時間,保稅港區審批局完成通用審批平台綜合受理系統與工商業務系統對接,大廳工作人員可通過登陸綜合受理系統直接辦理工商業務。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