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郵政局:郵政、快遞企業雙12全天共攬收郵(快)件4.01億件

2019年12月14日09: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國家郵政局13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快遞業務旺季服務消費的提示》,提示稱,今年12月12日全天,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郵(快)件4.01億件,再創歷史同期新高。明起我國雨雪逐步發展增多,部分地區有雨雪天氣,將對郵快件作業造成一定影響。

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郵政、快遞企業共攬收郵(快)件4.01億件,同比增長24.6%,再創歷史同期新高。

目前,日寄發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金華(義烏)、廣州、上海、深圳、杭州、蘇州、北京、武漢、寧波、溫州﹔日投遞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蘇州、杭州、東莞、天津。

據預測,明天,隨著弱冷空氣影響的展開和暖濕氣流反攻,我國雨雪逐步發展增多。新疆北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青藏高原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將對郵快件作業造成一定影響。

國家郵政局指出,冬季戶外寒冷,快遞員作業辛苦。請給予包容理解。

(責編:喬雪峰、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