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杭州市臨安區:營商環境再優化,便捷辦稅在當下

2019年12月16日08: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市臨安區局:營商環境再優化,便捷辦稅在當下

  中新網12月10日電為認真貫徹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優化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杭州市臨安區稅務局積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進一步提升納稅人"獲得感",為納稅人鋪就便捷辦稅的陽關大道。

  一窗盡受理,部門合作一窗辦

  "您好,我剛剛和社保工作人員核實了,你們單位十一月的社保申報數據確實有誤,社保剛剛將正確的數據重新發送,我這邊已經幫您將缺失部分進行補申報了,您之前多申報部分需要進行社保退費,我這邊也會幫您受理的。"正准備前往社保部門辦理業務的浙江天目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財務負責人黃澄翠,硬是被稅務大廳工作人員給"攔"住了。

  為讓納稅人盡享辦稅便利,臨安區稅務局聯合工商、社保等政府部門在轄區內推行"一站式"服務,將原先部分需要納稅人自行在部門間分別申請辦理的業務,改為由稅務工作人員與各政府部門人員線上實時溝通、反饋、解決,讓稅務人多溝通,使納稅人少跑腿,實現進一家門,辦多部事。

  一份都不要,資料精簡流程少

  "同志,現在這個表不用填了嗎?""是的,過會我打印出來您核實一下就可以了。""小伙子,現在開票身份証和營業執照復印件都不要啦?""是的,以后都不需要您提供了。""你好,現在簡易征收不需要稅務局來備案了麼?""對的,備案已經取消了,您將資料留存好就可以了。"

  這一句句親切的問答聲裡,就是臨安區稅務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縮影,為讓納稅人有更好的辦稅體驗,該局通過系統優化,流程精簡,政府部門數據共享等多種方式,對現有部分辦稅資料,辦稅環節進行了深度優化,將原先需納稅人提供的部分涉稅單據進行"免填單"服務,甚至直接取消部分涉稅單據與辦稅流程,有效降低辦稅的時間成本,優化納稅人辦稅體驗。

  一次也不跑,網上辦稅新體驗

  "這樣以后就省力多嘞,我在家裡電腦上點點鼠標,發票就可以直接拿到了,再也不用來大廳填單子排隊等開票了。" 杭州臨安一諾商貿有限公司的張會計在工作人員的全程輔導下學會網上發票代開后欣慰地說道。

  為了讓納稅人足不出戶享受各項稅務服務,臨安區稅務局在轄區內大力推進電子稅務局、釘釘征納溝通群等線上辦稅答疑平台。通過組建自助辦稅輔導團隊,安排專人線上答疑解惑,發布熱點問題輔導視頻,舉辦納稅答疑在線直播等多種方式,為納稅人提供立體化、多角度、全方位的線上納稅輔導,讓納稅人"多走網路,少跑馬路",充分享受便捷辦稅新體驗。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