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快遞年業務量突破600億件

2019年12月1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趙文君)16日10時58分,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系統實時監測數據顯示,中國快遞業2019年第600億件快件誕生。這意味著,今年全國人均使用快遞包裹的數量超過42件。

  “據測算,我國平均每個快遞包裹的價值約為137元。第600億件快件是山西省一名消費者購買的跨境商品,由圓通速遞從天津保稅區攬收。”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市場監管司司長馮力虎說。

  馮力虎介紹,國家郵政局與萬國郵聯簽訂“一帶一路”框架合作意向書,推動建設便捷暢通、普惠包容的全球寄遞服務網絡,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取得了較好成效。

  近年來,中國快遞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多種所有制並存、多元主體競合、多層次服務共生的快遞市場發展格局逐步形成。目前中國快遞法人企業達2萬家,從業人數超過300萬人。中國7家快遞企業陸續上市,已形成1家年營業收入超千億元、5家超500億元的快遞企業集群。

(責編:庄紅韜、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