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山東棗庄:留抵退稅 激發市場活力

2019年12月18日08:3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棗庄市中區稅務局為企業送留抵退稅大紅利

  增值稅留抵退稅是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的一項重要舉措,有助於緩解企業資金壓力,支持企業擴大投資,促進技術裝備升級,有效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為確保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執行到位、落到實處,山東省棗庄市市中區稅務局針對轄區內符合條件的企業,開展“點對點”服務,上門進行現場政策輔導,提升退稅審核效率,切實幫助相關企業快速完成退稅。

  山東正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棗庄市市中區一家大型紡織企業,主要生產紗線、紡織品、服裝服飾,以國內銷售為主,出口銷售佔比逐年上升。企業目前正在投資建設的“正凱高檔新型特種纖維混紡紗項目”,是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點項目,項目總投資7.5億元,計劃新建各類設施9.57萬平方米,購置安裝設備587台(套),建設省級研發中心1個。

  針對該企業的實際情況,市中稅務部門實施“一對一”分析輔導,特別關注其在擴大再生產期間進項稅變化情況,在企業完成增值稅申報后,第一時間與其取得聯系,進行留抵退稅預審核,成功將391.89萬元留抵退稅稅款及時足額退至企業,為企業送上實實在在的“真金白銀”。山東正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庄建剛說,“公司目前正是資金緊張的時候,稅務部門為我們及時辦理留抵退稅,大大減輕了企業的資金壓力,讓我們得以輕裝上陣。”(孫迎田 高蕊)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