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打造國際領先的金融品牌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  盛瑞生
2019年12月1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自1988年成立至今,中國平安的跨越式發展與品牌地位的提升,得益於改革開放的時代機遇,經濟飛速發展的大好環境及企業家的創新精神。30余年來,平安每一次戰略升級和業務迭代,都源於市場變革和國民需求變化。

  平安在改革的春風中誕生,在發展的大潮中崛起。當國民財富逐步增長,百姓更加關注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平安個人壽險業務應運而生﹔伴隨中國加入WTO步入發展快車道,平安響應多元化金融服務需求,綜合金融“一站式”服務惠及廣大百姓﹔針對“看病難、看病貴”等民生痛點,平安加快醫療科技布局,為民眾送上健康。平安是深植中國大地的品牌,既服務民生保障,又懂得百姓所思所想,所憂所慮。

  平安的品牌口號經歷多次更迭,在平安初建階段,“中國平安 平安中國”與百姓對平安的祈願深度鏈接﹔當保險深入百姓生活,“買保險就是買平安”寓指平安是可靠的保障﹔如今的“專業 讓生活更簡單”,體現綜合金融化繁為簡,可解決國民多樣需求。今年國慶,我們在人民日報的祝賀國慶廣告中重現經典口號“中國平安 平安中國”,這是企業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的堅守和美好祝願。

  如何才能成為真正的世界級品牌?平安在30多年發展過程中一直在探索和努力。首先,要通過產品、服務、溝通方式全面年輕化,確保品牌生命力。其次,要善用科技,打造世界領先的產品服務。第三,更要心懷天下、肩負責任,踐行可持續發展。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國民首選、國際領先的金融品牌。在品牌背后,應該傳遞給世界的是文化的精髓,精神的力量,情感的鏈接。我們希望和更多企業一道助力品牌強國建設,打造更多來自於中國的世界級“金字招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9日 13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