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

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2019年12月1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政府特別是美商務部正在完善有關限制向中國出口尖端科技的規定,包括量子計算、3D打印等技術。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這裡我還要說一下,美方不要以為限制對華出口尖端科技能夠阻止中國的科技創新,能夠遲滯中國的發展進步。他們有些太自以為是了。”耿爽說。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