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執委會議閉幕

2019年12月19日13:3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19日電 (任妍)12月19日,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執委會議在南昌閉幕。會議聽取審議了常委會工作報告,聽取學習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輔導報告,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徐樂江指出,要牢牢把握工商聯工作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地位作用。工商聯是黨領導的以非公有制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為主體的人民團體和商會組織,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重要組成部分﹔工商聯工作是黨的統一戰線工作和經濟工作的重要內容﹔工商聯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工商聯及所屬商會是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組織依托。全面准確理解工商聯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地位作用,要把握主軸,找准定位。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全面融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長遠大勢。要聚焦主責,履職擔當。切實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統戰思維,擴大團結范圍,突出群團特點,發揮自身優勢。要緊扣主題,發揮作用。認識上要把准“兩個健康”相互依存,互為促進的辯証統一關系,籌劃中要相互融入,工作上要找准落點。

徐樂江強調,要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學習貫徹中央關於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工商聯在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中的優勢作用,在堅持和完善我國基本經濟制度,促進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發揮工商聯及所屬商會重要組織依托作用,健全和完善工商聯工作制度,強化工商聯執委責任擔當,完善落實黨對工商聯事業全面領導的制度上下功夫,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徐樂江要求,各級工商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對明年經濟工作的部署上來,加強預期引導,強化使命擔當,提早謀劃部署,為確保明年經濟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各位企業家執委要積極投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實際行動確保實現“六穩”,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貢獻。要加強干部隊伍能力建設,切實增強從全局把握問題能力、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和開拓創新能力,發揮好工商聯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優勢。

會議期間,全國工商聯召開了十二屆十四次主席會議,與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了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大會,與會代表還參加了江西省大數據及智能制造產業、電子信息產業、大健康產業三場平行推介會。

(責編:任妍、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