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將投產高鐵2000公裡

2020年01月03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日電 (記者嚴冰)在今天召開的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工作會議上,國鐵集團確立了2020年主要工作目標:鐵路運輸安全保持穩定﹔國家鐵路完成旅客發送量38.5億人,貨物發送量36.5億噸﹔全面完成國家下達的鐵路投資任務,確保投產新線4000公裡以上,其中高鐵2000公裡。

  2019年,國鐵集團貫徹中央加強鐵路補短板建設的決策部署,扎實推進鐵路工程建設,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完成8029億元,其中國家鐵路完成7511億元﹔投產鐵路新線8489公裡,其中高鐵5474公裡。截至2019年底,全國鐵路營業裡程達到13.9萬公裡以上,其中高鐵3.5萬公裡。

  鐵路還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經濟發展,緊密對接京津冀地區、東北地區、中部地區、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等發展戰略,優化鐵路規劃建設。高質量完成川藏鐵路深化可研報告,重點工程初步設計取得階段性成果,開工准備工作不斷深化落實。有序推進連接和服務貧困地區的鐵路建設,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邊疆地區累計完成鐵路基建投資4175.8億元,佔鐵路基建投資總額的75.9%﹔西部地區完成鐵路基建投資1588億元,佔鐵路基建投資的28.9%。京張高鐵、京雄城際北京西至大興機場段、京港高鐵昌贛段、成貴高鐵、鄭渝高鐵鄭襄段、徐鹽高鐵、浩吉鐵路等51條新線建成投產。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