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四季度快遞處理員等15個職業短缺程度加大

2020年01月14日10: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任妍)2020年1月14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舉行第四季度例行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在會上表示,第四季度“2019年第四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與市場季節性用工變化特征基本吻合。有以下四個特點:

一是24個職業新進入排行,76個職業與第三季度保持一致。其中34個職業排位上升,38個職業排位下降,排位上升表明供求關系趨緊,排位下降表明供求關系有所緩解。

二是排行前十的職業與第三季度基本一致,排位關系略有變化。

三是快遞處理員、道路貨運汽車駕駛員、理貨員等15個職業的排位上升較為明顯,短缺程度加大。這些情況與第四季度消費市場活躍度增強、用工需求加大等因素密切相關。

四是保育員、育嬰員、旅店服務員等15個職位下降較為明顯,供求關系緩解。更加詳細的信息,大家可以到人社部網站進一步查詢了解。

(責編:任妍、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