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消費新場景給維權帶來新挑戰

崔爽
2020年01月16日09:2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費新場景給維權帶來新挑戰

  科技日報訊 (記者崔爽)近日,記者從中國消費者協會(以下簡稱中消協)獲悉,中消協聯合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基於大數據平台數據與輿情社會影響力測算結果,共同梳理出“2019年十大消費維權輿情熱點”,分別是:奔馳車主哭訴維權引起各界反思﹔“雙11”被指規則復雜暗藏消費陷阱﹔AI換臉軟件爆紅卻涉嫌侵權﹔“直播帶貨”中的消費問題頻現﹔培訓機構跑路學員退費無門還陷“套路貸”﹔上海迪士尼禁止外帶食品﹔視頻網站超前點播付費模式﹔炒作經濟熱潮下存在消費侵權隱患﹔中消協首例公益訴訟調解成功﹔知名品牌家電特約售后服務亂象被曝光。

  中消協表示,同往年的熱點相比,消費者在維護自身權益的行動上更加積極,消費維權意識顯著提升,但維權難的問題依然存在,消費新場景帶來了新挑戰,並希望可以通過梳理榜單和解讀熱點,引起社會各界對消費維權問題的關注,促進我國消費的健康發展。

(責編:楊曦、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