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月18日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9萬人

2020年01月18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北京鐵路局獲悉,1月18日(春運第9天),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9萬人,其中北京五站發送旅客54.97萬人(北京站發送15.5萬人,北京西站發送24.6萬人,北京南站發送18萬人,北京北站0.56萬人,清河站1.43萬人)。

截至1月18日10時,1月19日北京去往合肥、杭州、溫州、上海、青島、福州,石家庄開往濟南西、南通、鹽城、寧波、青島北等方向還有部分剩余車票,有需求的旅客朋友可及時購買。

1月19日,北京鐵路局計劃增開旅客列車80列,主要方向為北京開往西安、蘭州、漢口、哈爾濱、信陽、阜陽、鄭州、榮成、成都,清河開往呼和浩特東等。

鐵路部門提醒:火車票票面記載的乘車時間是24小時制,一旦過了當天的24點就進入到了第二天。春運期間夜間開行的列車增多,請您務必看准時間購票乘車,以免誤車。

為滿足春運期間旅客集中購票需求,北京鐵路局增加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設備,在春運購票高峰時段將全部開啟。靈活調整增加退票、改簽專口數量,最大限度壓縮旅客窗口排隊購票時間。同時,完善車站窗口、自助售票機、列車補票、出站補票移動支付功能,實現現金、銀行卡、微信和支付寶等多樣化支付手段,方便旅客購票。

目前電子客票應用已經推廣到大多數高鐵車站,如果旅客購買的車票為電子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請持購票身份証件 即可檢票乘車。如需報銷憑証,可於開車前或乘車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或售票窗口打印。同時請廣大旅客提前關注鐵路禁止攜帶和限制攜帶物品,以免耽誤您的行程。

(責編:申佳平、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