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全國標准化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20年01月19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全國標准化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標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國際電工委員會(IEC)主席舒印彪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標准化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鄔賀銓、副主任委員張綱出席會議。

田世宏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標准化工作,高質量發展對標准化提出新要求,全球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給標准化帶來重大機遇和挑戰,面對新形勢、新要求,要更加注重標准化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更加注重標准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更加注重標准化的全方位開放,更加注重標准化對市場監管的有效支撐。

田世宏指出,2019年標准化工作砥礪前行,在深化標准化工作改革、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標准體系、標准實施與監督、標准化管理、標准國際化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謀篇布局之年,是提升標准化治理效能之年。要強化頂層設計,提升標准化工作的戰略定位﹔要深化標准化改革,提升標准化發展活力﹔要加強標准體系建設,提升引領高質量發展的能力﹔要參與國際標准治理,提升標准國際化水平﹔要加強科學管理,提升標准化治理效能。(邢鄭)

(責編:邢鄭、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