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東去年跨境人民幣結算3.26萬億

2020年01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1月19日電  (記者李剛)記者今日從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獲悉:廣東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積極推動跨境人民幣業務創新發展。2019年廣東省新增辦理跨境人民幣業務的企業22562家,跨境人民幣業務結算量3.26萬億元,均創歷史新高。

  其中,經常項目和直接投資人民幣結算量2.45萬億元,佔全省跨境人民幣結算量的75.2%,同比增長20.7%。

  去年,人民銀行廣州分行按照“本幣優先”的思路開展創新,為促進廣東自貿區建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起到積極作用。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內發生跨境人民幣業務2.32萬億元,同比增長17.3%,佔本外幣跨境收支的45.4%。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10 版)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