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香港

逾600家金融科技初創公司落地

2020年01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月17日表示,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目前有超過600家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在港運營,2014年至2018年在金融科技范疇籌募資金逾11億美元。

  陳茂波當日出席“金融科技大獎2019”頒獎典禮時致辭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穩健的金融體系、發展成熟的資本市場,以及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監管制度,一直為本地和世界各地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隨著創新科技發展的突飛猛進,金融業自然成為香港在創科方面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也是一個重要產業。本屆政府一直將金融科技作為創科政策的重點之一。

  特區政府近年推出一系列金融科技基建和措施,例如在2018年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2019年上半年發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保險業監管局迄今也已發出了2個虛擬保險公司牌照。為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政府在2019年施政報告附篇中載列了兩項新措施,包括資助數碼港為在職金融從業員提供與金融科技相關的培訓,以及將在中心商業區設立金融科技活動空間。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