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苗圩:5G更大“藍海”在工業互聯網領域

2020年01月20日11: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栗翹楚)2020年1月2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5G更大“藍海”在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在工業互聯網領域,要利用5G技術更好地幫助工業企業建立起內網,推進生產企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進程,推動5G應用從物流、監控等生產外圍環節向仿真、控制等內部環節延伸,使應用深度不斷拓展。

“要尊重市場規律,推動5G應用漸進式發展。”苗圩表示,從3G、4G多年的發展情況來看,應用發展需要經歷循序漸進、不斷完善的過程。5G應用涉及到很多新興的領域,更需要我們不斷探索、不斷總結,在培育過程中可以採取“沿途下蛋”的策略,使5G應用不斷落地。

苗圩表示,中國一直秉持開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也願意繼續與全球產業界共同推動5G產業發展。下一步,工信部還將一如既往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中國5G發展,遵循相關法律法規,公平地對待國內外企業和經營者,與海外政府部門、研究機構、企業,共同建立合作機制,保証安全,推行發展。

(責編:栗翹楚、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