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鐵集團:全力防止疫情通過鐵路交通工具傳播

2020年01月2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國鐵集團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堅決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過鐵路交通工具傳播,維護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的健康安全。

國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鐵路部門已採取以下措施:

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離漢火車通道封閉工作,為自願改變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對需要在武漢、武昌、漢口火車站任一車站同站中轉換乘的旅客,提供便捷換乘服務,不辦理異站換乘業務。

二是1月24日后,繼續為乘火車進出武漢的旅客免費退票。

三是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與已確診病例密切接觸的乘車人員信息協查工作。

四是武漢地區鐵路職工、公安干警及途經武漢的列車服務人員和乘警要配戴口罩,對武漢地區鐵路重點場所、關鍵崗位人員實行封閉式管理,對列車乘務人員加強管理,提供必要衛生防疫條件,確保健康出乘。

五是加強鐵路站車通風、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衛生環境。鐵路職工、公安干警根據需求,適時配戴口罩等防護用品。

六是設置綠色通道,優先安排各地應急防控物資運輸。

七是做好站車廣播等服務資訊發布工作,加強衛生防疫知識科普宣傳。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部門將根據疫情變化和國家要求,適時調整工作措施,全力防止疫情借鐵路交通工具傳播,維護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健康安全﹔同時,為需要變更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支持,做好相關服務工作。

(責編:喬雪峰、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