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東航全貨機海外急運316萬隻口罩直飛武漢

2020年01月26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喬雪峰) 1月26日12:56分,一架滿載著肺炎防控急缺物資的東航B777大型全貨機從馬尼拉飛抵武漢天河機場。這批空運來的物資包括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等物資超過17噸,體積近300立方米,其中N95口罩超過27.3萬隻、醫療外科口罩近290萬隻,都是湖北省政府委托在漢企業——卓爾控股集團全力籌集和境外採購到的最急需的抗疫防疫物資。

據悉,東航這架全貨機執行的航班號是CK5001,大年初二凌晨從上海浦東機場星夜起飛,05:05分到達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馬尼拉裝貨起飛后直飛武漢,飛行全程4109多公裡。這次任務同時是東航繼大年初一凌晨運輸上海136名醫護人員和近4.7噸醫療物資馳援武漢之后,東航第二次執行緊急運輸醫護人員、應急物資的包機任務。

當前,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相關疫情防控產品生產、儲備和供應保障工作十分緊張。1月25日正月初一,接到民航局重大辦通知,需要飛機緊急赴海外運輸抗疫防疫物資、馳援武漢之后,東航緊急響應,立即開始有關准備工作。東航在救災物資運輸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第一時間研究判斷這批救災物資有“體積龐大但重量不大”的特點,經過充分計算和評估之后,決定派出東航旗下東航物流所屬中國貨運航空公司的大型全貨機B777飛機來執行,確保貨倉能“一次性”裝下這批抗疫物資。

執行此次貨運包機任務的機長黃思健是東航物流公司的安全副總監、中貨航副總經理,他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牽動萬人心,物資運輸刻不容緩,我們分秒必爭就想把急需的物資快點送到,我們時刻與武漢同在,相信一定能盡快打贏這場防疫攻堅戰。”

(責編:胡挹工、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