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落實疫情防治人員臨時工作補助政策

2020年01月27日20:3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任妍)記者27日從人社部獲悉,日前人社部黨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決定,成立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任組長。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正月初一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發出了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動員令。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底線思維,以更堅決態度、更嚴格舉措、更果斷行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病毒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工作,落實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密切監測研判就業形勢特別是農民工就業情況,指導重點地區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穩妥做好技工院校學生返校開學和校園防控工作,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系等有關問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決扛起應對疫情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