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信集團採取多項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記者夏曉倫)記者獲悉,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信集團成立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據統計,中信集團和中信銀行、中信証券等子公司積極向疫區捐款捐物,合計捐款1.04億元。同時,中信集團籌集5000隻口罩支援中信工程參加抗擊疫情的一線員工,中信建投証券將日本大和証券捐贈的口罩支援湖北分公司。

據了解,中信建筑設計院承擔了武漢火神山醫院和方艙醫院設計任務。根據武漢市政府部署,中信工程所屬中信建筑設計院負責設計專門集中隔離治療肺炎患者的武漢火神山醫院,該院建筑面積3.4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床位。近期還參與了用於收治肺炎輕症患者的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及黃陂區方艙醫院設計任務。

中信工程和中信建筑院5小時完成場地平整設計圖,24小時完成方案設計圖,連續奮戰60小時交付全部施工圖。(圖片來源:中信集團)

在金融方面,中信銀行開辟金融服務綠色通道。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結束止,中信銀行在全國范圍內對多項手續費實施減免政策,加大對重點疫區支持,對慈善捐款、財政劃款、醫藥採購等業務,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確保大額資金特別是救災資金便捷匯劃、及時入賬,確保跨境收付匯通道暢通高效。

中信保誠人壽升級保險保障服務。在原應急預案基礎上,中信保誠人壽專門升級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保障服務,推出三項專門舉措:在保單正常保障給付以外,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額外設立專項慰問基金﹔啟動簡易理賠流程,取消理賠醫院限制,取消等待期、免賠額、自費藥品及診療項目﹔推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屬7*24小時電話醫生服務。

在醫療救助方面,中信醫療所屬醫療機構參與病患救治和疫情防控。其中,中信湘雅輔助生殖專科醫院利用互聯網門診為患者服務﹔中信汕尾人民醫院幾十名醫護工作者申請加入緊急醫療救援隊伍,已接收確診患者並全力救治﹔中信醫療互聯網醫院開通新冠肺炎線上免費咨詢專區,由政府指定收治肺炎醫院呼吸科專家提供診前咨詢服務。

中信海直支援緊急救護飛行。25日,中信海直支援天津濱海新區運回“歌詩達賽琳娜號”郵輪上17名發熱游客。據統計,1月25至31日,中信海直共進行海上石油平台緊急救護飛行10班次,運送疑似病例患者10名,保障海上平台的安全運營和人員健康。

在百姓生活方面,中信出版提供全球好書免費暢讀暢聽。中信出版2020年2月29日前免費提供3000+電子書和600+有聲書,向全國醫務工作者免費提供全年“好書快聽”權益卡。針對重點疫區醫護人員的就餐問題,麥當勞在武漢開設防疫愛心廚房,聯合餓了麼愛心送餐小組,為解放軍161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等提供免費餐點。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