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杭州海關:保障企業出口“一路暢通”

2020年02月10日09:0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障企業出口“一路暢通”

  “你們開工了?我們馬上打款下單,出口沒問題吧?”“馬上加足馬力生產,出口沒問題!”2月9日是浙江德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復工復產首日,公司外貿部經理沈少敏一上午都在忙碌接聽各個經銷商電話。

  作為浙江首批復工企業,復工后能否順利完成出口?針對外貿企業存在的疑慮,杭州海關第一時間為企業送上了“答案”,幫助企業及時全面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海關便利化通關措施。

  浙江德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州市一家主營自動化物流產品的企業,產品主要銷往歐洲、北美和東南亞地區。2月6日,德馬公司被列入疫情防控期間重點企業(項目)開復工“白名單”,成為浙江首批復工企業。

  杭州海關第一時間注意到了這一信息,在正式復工前一天,杭州海關所屬湖州海關綜合業務一科便打電話向企業介紹疫情防控期海關便利化通關措施。

  “政府部門主動作為讓我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感謝海關送來及時雨。”沈少敏說。原來該企業的出口報關大多在上海等異地申報,此次湖州海關主動打電話關心企業復工情況,了解企業的迫切需求,介紹湖州海關可提供的便利化措施,他覺得很貼心。

  浙江地區外貿企業較為集中,為保障企業及時復工復產,杭州海關專門制定方案,研究支持幫扶措施,全面助力企業開工復產。

  據杭州海關工作人員介紹,為減少人員聚集,該關充分利用對外貿易“單一窗口”和“互聯網+海關”兩大平台,絕大部分業務全流程網上辦理,少數不能網上辦結的,採取預約辦理,即辦即走。同時進一步壓縮通關時間,增質提速。(記者 顧 陽)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