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海出台減租措施幫扶中小企業

2020年02月1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上海2月9日電  (記者鄭鈞天、何欣榮)上海市8日出台《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務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減免企業房屋租金等28條綜合政策舉措支持企業抗擊疫情,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措施提出,中小企業承租上海市國有企業的經營性房產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先免收2月、3月兩個月租金﹔鼓勵大型商務樓宇、商場、園區等各類市場運營主體為實體經營的承租戶減免租金。

  減租措施也得到在滬民營企業的積極響應。總部位於上海的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近日發布上市公司公告稱,將免除全國82家自營商場商戶2020年度一個月的租金及管理費,其中上海商場佔7家。

  上海市發展改革委主任馬春雷介紹說,疫情波及面寬,從事生產經營的廣大中小微企業急需政策支持。上海市將通過減免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等政策,鼓勵各類市場運營主體為中小企業減免租金。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