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市

3000余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工率61.2%

2020年02月21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郭宇靖)記者從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截至2月19日18時,北京市308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1887家企業已開復工,開復工率61.2%。

  北京市經信局新聞發言人任世強說,北京市經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增長促投資工作,督促企業落實四方責任,推動企業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產。目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京從業人員68.3萬人,已開工企業到崗32.6萬人,到崗率47.8%。

  針對春節后企業員工大量返崗,疫情防控重點從社區、家庭轉移到企業、單位的趨勢,北京市在引導全市工業企業開工復工工作中,先后研究制定了兩版企業疫情防控指引,提出16條具體防控措施。

  在開復工企業中,軟件和信息服務業企業多數通過移動辦公等靈活形式實現開復工。截至2月19日,被統計的122家規模10億元以上重點企業中,已開復工企業106家,開復工率為86.9%,企業員工(含遠程辦公)到崗率為83.5%。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