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南自貿區重點工程項目啟動

2020年02月21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孔祥文、王英威)春節假期剛結束,海南省重點工程、位於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口江東新區核心位置的起步路網項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穩步復工復產。在項目施工現場,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三公司40多名工人正在緊張進行道路碎石鋪設、土方回填、強夯處理等施工。

  作為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重點先行區、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集中展示區,設立於2018年6月的海口江東新區,被海南省定位為“三區一中心”,即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

  位於江東新區核心位置的起步路網項目,是江東新區最大的路網工程,有道路工程28條,新建道路長約17.2千米,施工建設涵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綜合管溝工程、景觀綠化工程、智能交通工程等。項目建成后,將大大提高海口江東新區的交通服務水平,對推動海口經濟社會發展動能升級產生重大促進作用。項目2019年12月18日開工,計劃2021年10月18日建成通車。

  目前,該項目順利通過海口市住建局、質監站的全面復工審批,春節后有69名管理人員和工人返工到崗,目前在崗人員超過130人,各類機械設備41台。現場施工迅速拉開帷幕,路基土方回填、強夯處理等工序掀起大干熱潮,不足一周就完成產值400余萬元。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