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1月份主要就業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

2020年02月2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黨組成員游鈞(中國網 楊佳攝)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任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黨組成員游鈞在會上表示,當前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去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352萬人,這是連續第七年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去年底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是5.2%,低於預期調控目標。

游鈞表示,從今年1月份的數據來看,主要的就業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但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對我國經濟造成較大沖擊,對就業有一定影響。但疫情的沖擊是短期的,總體是可控的,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國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的基本面也沒有改變。

游鈞指出,我國經濟的規模大,市場空間廣,有巨大的韌性和潛力,近年來經濟對就業的拉動作用日益增強,為穩就業提供了堅實支撐。特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就業工作,把穩就業擺在“六穩”之首,更大力度地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採取了一系列應對疫情影響穩就業的政策措施。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