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港交所去年淨利潤93.91億港元

創歷史新高

2020年02月28日06: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李濱彬)香港交易所2月26日公布2019年業績,2019年,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總額為163.11億港元,同比增3%﹔淨利潤為93.91億港元,同比增1%,創歷史新高。港交所26日股價收報259.80港元,同比跌0.76%。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2019年表現不俗。盡管全球政經環境更趨嚴峻,年內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及溢利連續第二個財政年度創新高。滬深港通收益豐碩、首次公開招股市場暢旺,再加上投資收益取得不俗回報,抵銷了宏觀環境下略見回軟的現貨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的影響。

  盡管市場波動加劇,2019年香港首次公開招股市場集資總額繼續稱冠全球,年內有數家公司赴港進行全球大型招股集資活動。2019年全年港交所新上市公司183 家,共集資3142億港元,同比增9%,是2010年以來最高的單一年度集資額。2018年,港交所推出香港市場二十多年來最重大的一次上市制度改革后,香港在不到兩年間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集資中心。

  隨著中國A股成功納入MSCI、富時羅素及標普道瓊斯指數,2019年,滬深港通的北向交易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再創417億元人民幣的新高,同比增104%。“債券通”成交量再創新高,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1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197%。2019年10月起,港交所將合資格的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圍。証券化衍生產品(衍生權証、牛熊証及界內証)的成交金額連續13年為全球之冠。

  李小加說,踏入《戰略規劃2019-2021》的中段,大家仍堅信港交所具備上佳條件,繼續扮演其匯聚各式產品的市場角色兼擔當中國連接國際市場的金融門戶,也深信港交所的業務定位能夠抓緊未來的增長機遇,維持港交所作為極具環球競爭力的交易所地位。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