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今明兩年將組織百萬高校畢業生見習

2020年02月28日14: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2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針對今年的高校畢業生就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均表示,人社部將會同教育部等部門積極應對形勢的變化,迅速調整、推出一系列的政策和舉措,其中包括今明兩年將組織百萬畢業生見習,豐富實踐經驗,提升就業能力。

一是拓寬就業渠道。加快完善落實就業創業政策,鼓勵企業吸納一批,引導基層就業一批,支持創業帶動一批,並協同做好機關事業單位的招聘考錄工作,千方百計挖掘提供充分的就業機會。

二是優化招聘服務。加大線上招聘,啟動“e路同行、職等你來”網絡招聘活動,推出線上指導,組織百名職業指導師開設就業指導的“雲課堂”。提早謀劃,一旦疫情解除,迅速組織動員全國各級各類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市場服務機構,密集推出行業化、特色化的現場招聘。

三是擴大見習規模。今明兩年將組織百萬畢業生見習,豐富他們的實踐經驗,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增強他們的市場競爭能力。對企業開放見習崗位的,給予3-12個月的政策補貼。

四是強化困難幫扶。對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盡早與教育部門對接信息,開展實名服務,重點關注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零就業家庭的畢業生,實行“一對一”的幫扶舉措,政策服務全兜底。

游均表示,人社部還將始終關注湖北高校和湖北籍的畢業生,積極會同有關方面採取有針對性的援助措施,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