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開展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商務工作中創先爭優活動

2020年02月29日20:1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栗翹楚)日前記者從商務部獲悉,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擔當作為,商務部黨組決定,在全部范圍開展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爭當商務優秀青年活動。2月28日,直屬機關黨委、人事司發出號召,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商務各項工作中創先爭優。

《號召》從強化政治機關建設、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爭當商務優秀青年、做到科學防護等五個方面提出具體要求,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必勝信念,擔當作為,毫不放鬆抓緊抓實各項防控工作,在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中比學趕超,奪取疫情防控和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雙勝利。

號召全文如下:

一、強化政治機關建設。各單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商務各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增強政治能力、嚴明政治紀律,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二、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堅持黨建引領,主動履職,從實際出發組建黨員突擊隊,設立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高高飄揚。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做好各項商務外事工作,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確保“6+1”重點任務落實落地。關心關愛黨員干部,提高警惕,嚴防內部疫情﹔發揮黨的群眾工作優勢,加強心理疏導,做好工作、生活和人文關懷保障。

三、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牢記共產黨員第一身份,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把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動扛起責任,發揚分秒必爭的精神與時間賽跑,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深入了解企業困難和訴求,千方百計服務企業和民生,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高工作本領,主動接受考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鍛煉敢於擔當的“寬肩膀”“鐵肩膀”,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新時代商務人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實的精神面貌。

四、爭當商務優秀青年。全體團員、青年同志要繼續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聽黨指揮,勇挑重擔。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商務工作中,充分發揮商務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好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在實現全年商務發展目標任務中貢獻青春力量。講奉獻、講擔當,積極參與青年志願服務,科學、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帶頭宣傳科學防控知識,不信謠、不傳謠,勇於同一切不利於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爭,當好“戰斗員”“宣傳員”“保障員”,以實際行動亮身份、樹形象。

五、做到科學防護。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實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所有返京人員要按規定居家或集中觀察,每日測量體溫並報告健康狀況。主動參與北京市及居住地社區疫情防控,自覺遵守屬地有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發現異常情況第一時間報告,並按要求採取相應措施。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