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已有企業順利收到已繳費退款

2020年03月03日16:5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中國網 鄭亮攝)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車柯蒙)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財稅政策支持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表示,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是黨中央、國務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自2月18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實施這項政策以來,稅務部門主要從三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

    一是抓緊出台政策實施文件。經國務院批准,稅務總局聯合人社部、財政部及時印發了《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聯合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印發了《關於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指導意見》,幾個部門還一起明確了具體操作辦法,並指導各省盡快出台本地實施方案。

    二是抓緊落實服務保障措施。稅務總局及時印發了《關於貫徹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政策的通知 》,從宣傳輔導、已繳費款退抵、信息系統完善、統計核算分析等方面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確保繳費人對政策能知曉、會操作、易享受,稅務干部對政策學得懂、答得准、辦得細。

    三是抓緊辦理已繳費款退費。對2月份企業已繳費款退費問題,企業十分關心,我們也高度重視。一方面抓緊與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了退(抵)費工作規則,另一方面指導督促各地稅務機關加快工作進度,確保企業第一時間受益。目前一些企業已順利收到退費款。接下來,稅務部門將繼續與有關部門密切協作,依法依規,盡快將已交費款退(抵)到位。謝謝。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