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下達以工代賑資金56億元

2020年03月27日08:0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26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已分批下達2020年以工代賑資金56億元,預計將吸納約30萬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的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參與工程建設,實現就業增收。

發揮就業增收帶動作用,減輕疫情影響。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在分解計劃時,向受疫情影響嚴重的縣市傾斜,廣泛組織貧困群眾特別是受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就業的貧困群眾參與以工代賑工程建設,為他們提供更多就地就近就業崗位,並及時足額發放勞務報酬,提高貧困群眾工資性收入水平,切實減輕疫情對就業增收的影響。

瞄准重點地區難點領域,體現精准施策。資金安排向“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傾斜,並要求重點支持深度貧困縣和深度貧困鄉村,統籌支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配套基礎設施建設。

提高勞務報酬發放比例,突出扶志扶智。為進一步帶動貧困群眾依靠自身勞動實現光榮脫貧,將勞務報酬佔國家以工代賑資金最低比例提高至15%,預計可為參與工程建設的貧困群眾發放勞務報酬8億多元。(記者 孫韶華)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