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在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積極有序推動重大投資項目開工復工 發揮好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關鍵作用

2020年03月27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6日在北京出席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穩投資工作。

  韓正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防控疫情取得來之不易的階段性成果。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在全面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基礎上,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有效解決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面臨的瓶頸制約,發揮好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

  韓正強調,要積極有序推動重大投資項目開工復工,組織工作專班,精准施策,打通用工、運輸、原材料供應等堵點,加快恢復正常建設進度。要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的原則,安排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項目,優先配套和支持重點領域和重大項目。各地要高度重視項目前期工作,提早謀劃,不斷充實項目儲備庫。要以需求為導向,大力推進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持數字經濟等新業態發展。強化重大項目建設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暢通審批綠色通道。抓好重大外資項目落地,加快出台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政策舉措,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項目管理,確保工程質量安全。

  何立峰出席會議。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國家發改委、自然資源部和浙江省、江西省、貴州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7日 03 版)

(責編:庄紅韜、楊曦)